2013-04-04(Thu)

由老師乃的教學時間

各位主人日安

又到了由乃話家常的時刻啦

上一篇日記有提到由乃會英語德語爬說語

基於英文是國際語言

爬說語又太晤澀難懂

會說的人也只有佛地魔和哈利和我而已

所以呢

今天由乃要來教教各位主人幾句簡單又實用的德文喔

要開始囉

在路上看見小蘿莉或者小正太

想要請問芳名的時候呢

速速唸出這句

Wie heiß du? 你叫什麼名字?
(v 嗨死 督)

Ich heiß ___________ (我是_________)
(一洗 嗨死__________)


想要搭訕的時候就是這句啦

Wie geht es dir? 你好嗎?
(v get 欸斯 低兒 )

Sehr gut! 我很好
(ㄙㄟ 兒 菇ㄊ)
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嘛

離別的時候這句就派上用場了

Aufwiedersehen! 再見!
(澳府v德ㄙㄟ恩)


很簡單吧!!!

各位主人有好好學起來大聲唸三遍了嗎

希望由乃下次可以聽見主人說德文唷

題外話

最近好多人在用的ask

如果主人對於由乃上一篇的大哉問不夠滿意的話

歡迎提問唷齁齁

請搜尋emmasfragen

我們下回再見

Aufwiedersehen~

發表留言

只對管理員顯示

留言

No title

Guten tag.
大學上過德文課,不過現在只對這個有印象XD

嗯...感覺有學過...

畜牲偶記得德文最後一個字都要加重音.....(謎:應該是吧...都還給德文老師了...)
偶現在還記得的只有~菇湯ㄇㄡ更~.....忘記啥意思去了!!

No title

對心儀的人要說....Ich liebe dich?<這樣嗎...?(遭拖走
好 上面那句是開玩笑的...冒犯到的話抱歉...不過我有沒有記錯...這樣寫對嗎...還是說寫錯了...

No title

我對於第二外語十分苦手啊啊啊啊啊~~~~

No title

德文的音節好長啊~!! 德國貨世界第一流~!!
關於月讀

月讀女僕日記

Author:月讀女僕日記
TUKUYOMI Maid Caf'e




都市的狹間

您是否有迷失在都市的經驗呢

一個迷路的鄉間小巷

映入眼簾是白色幻象

「噓!」

放輕聲響

別吵醒在壁的那一方

悠閒的入夜景象

耳邊傳來的華爾茲

似曾相識

優雅的為您歌唱

許久沒有放鬆了吧

雖然知道這是短暫月光

於是翻起了手上的樂章

隨著音樂起舞的女僕

為您歌唱

您是時間的主宰

佔有了自己的時光

主人

歡迎歸來這迷失的小巷








TUKUYOMI @ KAOHSIUNG
高雄市.建國商圈.三民區.建國二路.259號

週一~週五 12:00~21:30
週六 11:30~21:30
週日 11:30~20:30
官方FB:月讀女僕咖啡
電話: (07)2350128
http://www.uni-c.com.tw/
mail: tukuyomi_kaohsiung@yahoo.com.tw

最新留言
最新引用
月份存檔
RSS連結
自由區域
月曆
04 | 2017/05 | 06
- 1 2 3 4 5 6
7 8 9 10 11 12 13
14 15 16 17 18 19 20
21 22 23 24 25 26 27
28 29 30 31 - - -
最新文章
計數器
相關連結
加為好友

和此人成爲好友

搜尋欄